來點小更新

室友真的很重要!!

還好我有一個很活潑可愛的室友 <3

大家如果想要打進歐洲人的圈子,或是想要有練習外語的機會

在申請宿舍的時候,記得在備註上寫"我想要跟歐洲人一起住" 之類的

他們真的會看!!!

(不過也有可能室友是一個只會說捷克文不會說英文的人啦.........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幾天在布爾諾有很多的難關

雖然我們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XD

 

要跟之後要來交換的學弟妹分享的是

沒事不要先到學校XD

想先去玩就先去別的國家玩

 

 

我們的行程是

8/27 13:00 到達布拉格 

辦手機門號後搭乘student agency前往布爾諾宿舍

20:00抵達布爾諾車站

還好哲維大大有連絡上一個來接我們的同學

感謝他QAQ

不然我們一行三個人必須拖著三個行李箱兩個行李袋三個背包

要在看不清周圍的夜晚,在人生地不熟的布爾諾

自行搭tram前往宿舍

想到就很可怕啊!!!!

不知道之前是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能夠克服.......

 

抵達brno之後要check-in

短期住宿是在A03 一個名為Hotel Palacky的地方

check-in 需要護照以及繳交短期住宿的費用

1-10天 每天170克朗

11-20 每天140克朗

21-30 每天110克朗

不過一共要繳交多少錢會在之前就會寄email

至於網路的部分

要想辦法跟他凹說沒網路甚麼的

他會印一張短期的網路wifi帳號跟密碼,有這個才有辦法使用這裡的wifi網路

且這棟宿舍的有線網路是連不上網的

 

本來我們預計在布爾諾待四天就要前往布拉格

想問住宿辦公室是否可以延後住宿到9/10入住

結果去了accommodation office才告訴我們

當初我們在合約上填寫9/1 入住

這是不能夠更改的(他們已經將這份資料給了外事警察局之類的)

就算我們要9/10入住,還是得付9/1-9/10這段時間的住宿費

而且我們也不能提前入住宿舍,宿舍是從9/1才開始開放

((題外話,雖然在簽訂合約的時候會給你一個有線網路的帳號跟密碼,但A02宿舍的有線網路,是等9/1之後check in 才可以使用的))

這就面臨到一個問題

行李怎麼辦呢?(只能選擇在A02多租10天放行李,或是延後一天住宿等check-in再走)

後來為了省事,再加上我們預定的布拉格住宿可以免費取消

決定多住一天,先把行李搬進宿舍

 

本來處理完事情,想說可以愜意的休息

結果看見了一篇

"請在三天內向外事警察局報到"

讓我們心驚膽跳

於是我們就在8/31一早去辦理長期居留遷的申請

(這裡也是一件很長的故事QQ)

 

簡單來說

還好我們又遇見了一個貴人

是在布爾諾的馬薩拉大學念博士學位的一個學長

他開車載我們到辦理長期居留證的地方

並帶我們上樓

交代我們很多注意事項

再加上我的buddy幫我翻譯了一句"我想要辦長期居留簽證"

我們在布爾諾的外事警察局

雖然一句捷克文都不會說

也沒有buddy陪伴

但還是順利地拿到一張申請表單

等著一個月後領取我們的居留證

(希望一切步驟都沒錯QAQ)

 

至於月票的部分呢

我的buddy告訴我

要拿一張有學院的人員簽名的單子(目前搞不清楚是甚麼)

才能到車站辦理月票

(但也有聽說可以直接拿著護照跟大頭照去辦理月票)

等我之後辦理到再來更新吧~

BYE~

 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辦理月票有兩種方法

第一種是等開學以後從學校國際學生社團(ISC)在宿舍的PANDA POINT 辦理

另一個是直接拿著學校的在學證明(或是學生證)去辦理月票的地方辦理

不論如何

都須提供"大頭照一張,系辦給的在學證明(或VUT學生證),710克朗(因為第一次辦理)"

我自己的經驗是拿國際學生證去火車站附近附近辦理,當時辦事人員看著我的ISIC卡讓我過,但半年後帶著朋友去的時候辦事人員拒絕我們,這件事還是很看運氣的!!!

辦到月票之後記得在到期之前續去續約(685克朗吧)不然被逮到過期就是罰款800克朗!!沒錢或沒護照在身邊的話大概會付兩到三倍!!!!!
 

其實最麻煩的部分還是長期居留證.........

真的建議找一個會講捷克文的朋友陪你去

不然至少寫下"我不會講捷克文","我想辦長期居留證"的捷克文在小紙條上會比較方便(這只給待一年的看,半年不需要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