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_FIX    

你都要畢業了,為甚麼要去交換?

這是偶爾會被人家問的問題

 

做每一件事之前都必須要有個強烈的動機吧

當交換學生這件事情

老實說,在去年9月以前我大概也沒想過

(這就是為什麼我英檢考得很急)

 

有一天跟校友會的老同學吃飯

他說他9月要出國交換了,另一個同學也要去打工度假(甚麼!!只剩我在學校了嗎)

 

散會後的某天刷著facebook

大概是看著許多同學都出國當交換學生或是開始背包旅行

突然覺得很羨慕,然後開始跟自己對話

 

我是不是也可以申請看看呢?

好想去歐洲喔!!!

我能力也不差吧?

可是要考英文诶?會過嗎?

 

為了英文還真的是掙扎了一番阿(茶)

 

而且我一直以為學校申請簡章大概在12月公布,結果9月消息一出來10月底截止報名!!!(這不是要逼死我嗎!!)

英文部分學校要求托福或雅思,表示以前大學考的多益根本一點用都沒有

算一下時間,

表示我最多只有一個月多可以準備英文

立馬手刀去問了強者我姊姊,他說他覺得托福比較好考


首先去查了一下報名方法

甚麼!!!!!!!!!!!!

報名費竟然要5000多!!!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5千多!!!!!!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千多!!!!!!!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因為實在是很貴所以要說三次!!)

 

老實說這個價錢讓我猶豫再三

畢竟英檢不一定會過

就算過了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申請上交換的

每年錄取的人數就那些,而且感覺來不及(我只有一個月的準備時間)

 

BUT !

BUT !

BUT !


人生中就是有這個B!U!T!

這時候發現美式發音的托福根本報不到名.........(因為場次少得可憐)

只好趕快轉往(英國口音很重的)雅思

 

雅思(有分BC 英國跟IDP澳洲兩個單位),但兩者場次都很多(學長告訴我他覺得IDP比BC能多個0.5分,但IDP我報不到,最後是報了BC)

大約兩個星期前都還可以報

因為報名費很貴(五千多幾乎是我一個月的生活費了)

所以我是先念書到一個程度再報名

那兩個禮拜我每天刷報名(怕他滿)+每天狂練題目

(那陣子大概是我這輩子除了基測跟指考,第一次發憤狂念書的時候了)


最後是10/11考, 兩個禮拜10/24後成績單出來,10/31交換報名截止

然後我這個懶人又不想做白工(怕先準備卻沒過英檢會很失落QQ)

所以等成績單出來的那一個禮拜我才瘋狂趕備審資料(每天都活像個瘋婆子)

看起來大概沒甚麼感覺,但實際做起來是在是很累人,更別說我還有論文要做(根本暫時放一邊)

 

小提醒:

如果有想要去交換,一定要先跟父母討論

雖然會有一些補助款,但剩下的還是需要家裡支持(或是自己要先存)

畢竟那也不是一筆小錢

家裡不見得有辦法負擔

所以一定要討論好

不然最後申請上了卻去不得

那樣會蠻可惜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